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武汉大学专家组莅临武汉市肺科医院对公共卫生重点学科进行评审验收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5050次

        98上午由武汉市卫健委疾控处曾宽科长带领评审专家团队一行6人莅临武汉市肺科医院,对2019年立项的武汉市公共卫生重点学科(结核病预防控制)进行评估验收。武汉市肺科医院陈先祥院长、李月华副院长及结控科、科教科、检验科、申报市级重点专科病区医生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市肺科医院陈先祥院长主持。

    武汉市肺科医院陈先祥院长向评审专家组介绍了武汉市肺科医院基础建设、人才引进、科研规划、激励措施等情况,并强调医院以重点专科建设为抓手,提升专科医院核心竞争力,让医院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预防及保健服务需求。

 

    会议上,评审专家介绍了本次重点专科审查方式和相关程序。医院结控科周美兰主任汇报结核病预防控制重点专科周期进展,她首先介绍了武汉市结核病预防控制重点专科简介和管理工作等内容,然后从科研课题、发表论文及专著、科研成果及奖励、学术任职及学术会议等方面展示了重点专科建设成果,接着介绍了重点专科建设中所做的创新工作及学科地位,最后对重点专科经费使用进行了说明。

    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组根据《武汉市公共卫生重点建设专业(学科)周期考核标准》对所提供的资料数据与相关佐证材料进行现场核查。评估工作结束后,评审专家组武汉市肺科医院公共卫生重点专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武汉市肺科医院陈先祥院长表示我院将严格按照评审组专家提出的要求围绕“学科建设”这一主线,找差距、寻思路、补短板、求突破,在领军人物的引入、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团队建设等问题上着力,稳步踏实地做好学科规划,推动学科科学高水平发展,为我院医院提档升级做铺垫

    会议结束后,陈先祥院长、李月华副院长等人带领武汉大学谭晓东教授团队参观武汉市肺科医院新建院史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