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锋”范尽显,用行医的双手书写雷锋故事——71岁患者手写感谢信点赞功能检查科医生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3809次

    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2022年3月4日下午,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专程到武汉市肺科医院亲手将自己写有“医德双修”洋溢赞美之词的感谢信递到功能检查科彭军主任手中,字里行间表达了一名老工程师对武汉市肺科医院医护人员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的感激之情,在这封感谢信的背后,凝聚着功能检查科医护团队对老人无私的付出。

    刘老先生今年71岁,前不久到我院进行呼吸系统疾病复查,功能检查科李维飞医生在为刘老先生做心电图检查时,细心留意到老人身上有小面积的皮疹,凭着多年临床经验,功能检查科彭军、李维飞立即意识到这些皮疹可能是带状疱疹。

    “这里的医生护士特别热情、亲切,对患者胜似亲人。我本来只是来看呼吸疾病,两位医生热心提醒我身上可能是带状疱疹,还善意的提醒我要去医院及时治疗。当天用药就见效了,让我难以忍受的疼痛立马就解决了!如果不是她的提醒,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办!”老人感谢地说。

    “确实没想到,我们只是多说了几句话,帮患者解决了一些困难,得到了患者这么高的赞誉,作为一名医生,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一颗爱心。要以以服务患者为中心,解决患者的痛苦为宗旨。”彭军说,“医院常教育我们对每一位来治疗的患者时时进行人文关怀,把患者当亲人。我们科室专门设立爱老助老服务点,提供便民举措,为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是我们党员的追求和责任。”

    一份真诚换来一份真心,一份服务收获一声感谢。院党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医院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全年推进“精准服务暖民心”“健康科普惠群众”“红色驿站筑同心”三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真正为医院分忧、为百姓解困、为文明树旗。(党务办公室、团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