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戴上口罩做公益 人人都是结防人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3530次

    今年的3月24日是第二十七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武汉市防痨协会、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与武汉公交集团合作,在全市上百个主要公交站点共投放双绿丝带口罩10万支。“双绿丝带”是防治结核病的标识,佩戴口罩,是阻断结核病传播的最主要手段。“戴上口罩做公益,人人都是结防人。”双绿丝带口罩受到市民的追捧,大家用这一集体行为艺术,为终结结核鼓与呼,成为一道道流动在街头、车厢里的最美结防宣传风景。

     3月23日,当印有“双绿丝带”标识的口罩,出现在武汉三镇街头时,人民对这一防治结核病的代言符号仍感到陌生,沿江大道兰陵路公交站,当结防宣传员王甜甜说出了其中含义,讲出了结核病的危害时,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个长着像毛毛虫一样的可恶病菌,离我们竟是这么的近,感染是这么的容易,危害是这么大,大家争相领取并戴上口罩,做起了防控结核病的义务宣传员。

    在汉口解放大道,在武昌珞喻路、在汉阳汉阳大道、在江面轮渡,到处都是领取双绿丝带口罩的市民,到处都是“结防人”的身影。在这一刻,大家同时佩戴上了双绿丝带口罩,一起成为结防宣传员,为2035年,全面终结结核而呼唤,为结核患者早日战胜病魔而打气。

    在沿江大道兰陵路站,武汉说唱团团长陆鸣化身结防宣传志愿者。他说:经历了新冠疫情,武汉市民从没像现在这样珍视健康呼吸。与新冠肺炎一样,结核病也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一类疾病。经过全市结防工作者、医护人员的努力,过去10年武汉肺结核的发病率下降了很多。但目前结核病仍然是我市重点防控的传染病之一。防治结核病,从我做起!

    副团长田克兢:“戴上口罩做公益,人人都是结防人”。只有人人参与,全社会关注,全力投入,我们才能如期实现国家2035年结核病流行的目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