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筑梦正当时 奋斗恰青春——武汉市肺科医院2022年新职工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5080次

    8月,是个充满无限生机和希望的季节,武汉市肺科医院迎来了新鲜的血液与蓬勃的力量。为了让新职工更快地了解医院,融入“肺医大家庭”,8月9日,为期三天的新职工岗前培训拉开帷幕。

    8月9日上午,新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全体院领导出席并对新职工的入职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祝福。仪式由纪委书记曾念军主持。

    副院长李月华从结核病的医防协同机制入手,讲授了当前结核病防治体系。

    副院长孟玉萍与大家分享了“爱院如家、爱岗敬业”的期许和“加减乘除”工作法。

        副院长陈甫义向新职工介绍安保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

      纪委书记曾念军对新职工开展廉政教育,引导新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恪守纪律规矩,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院长陈先祥从“精勤 人和 奉献 超越”的院训入手,为新职工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历史沿革、整体情况和“大专科强综合”、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标准的现代化医院的发展目标,并希望大家能够树立远大理想,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做一个合格、全面的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早日成长为肺医的栋梁之才。

    党委书记李刚以“筑梦正当时,奋斗恰青春”为主题,寄语新职工:一是要立志愿、定目标;二是要守初心、勤思辨;三是要得升华、能成事。李书记希望新职工们秉承“崇实尚新 厚德济世”的核心价值观,快速融入“肺医大家庭”中,在实现“肺医梦”的伟大实践中拼博奉献,成就个人价值。

    接下来的集中培训中,人力资源部、党办、科教科等职能部门为新职工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培训,组织大家参观院史馆,为新职工尽快融入“肺医大家庭”奠定扎实基础。同时,人力资源部邀请硚口区公安局宣讲反诈骗知识,硚口区户政服务品牌“海燕直通车”送服务上门,现场为新职工办理落户手续。

    培训的最后一天,院党委书记李刚作为“新职工”的一员,和大家一起前往火神山医院开展红色教育。在火神山医院,大家详细了解了“10天建成一座医院”的中国速度及背后的故事。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全国抗疫先进个人胡明同志结合自身抗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武汉战疫中感人的点点滴滴。新职工代表吴凡、李腾、邓晓玉分别进行了总结汇报。李刚书记作为特殊的“新职工”代表,与大家现场交流,并提出常怀感恩之心、常悟学习之道、常思肩负之责的希望。

    在实践拓展环节,新职工们通过才艺展示、游戏挑战等,齐心协力、互相支持,圆满完成了每一项任务,促进了交流的同时,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通过此次岗前培训,强化了新职工的服务理念,提高了新职工的服务技能,为他们迅速熟悉医院文化、了解岗位职责、清晰职业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谨记岗前培训的内容,并将收获运用到工作中,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