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迟到的生日祝福,让爱不迟到!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23667次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武汉市肺科医院作为最早收治患者的三家定点医院之一,医务人员投入最早,在抗疫一线已奋战100余天,有三个多月没有与家人团聚。在近期疫情防控向好形势下,她们依旧坚守,慎终如始,继续承担着接收和治愈患者的重任。目前,中国能建葛洲坝美爵酒店还入住有北京援汉高级医疗专家、武汉市肺科医院医务人员294人。

为感谢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在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病人清零之时,4月17日,公司所属武汉实业公司联合市肺科医院为抗疫期间的37名寿星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集体生日会。

活动现场,旋律悠扬的小提琴演奏,琳琅满目的可口点心,中西合璧的烹饪菜品,营养丰富的各式靓汤,造型独特的生日蛋糕,战疫历程中的感人视频,为武汉祈福,还有医护人员家人亲临现场的惊喜环节,让所有在场人员的内心为之震撼。

 

“今天,在这特别的日子里,能和并肩作战的同事们一起度过,这是我永生难忘的生日,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幸福。葛洲坝美爵酒店想得真是周到,做得特别暖心。”武汉市肺科医院ICU主任胡明激动地说到。

 

在集中观看白衣战士抗疫记录片时,当视频打开的瞬间,现场安静了下来……厚厚的防护服、沉重的呼吸机、争分夺秒的抢救、同行战友的加油鼓劲、治愈患者的诚挚感谢,一幕幕感人瞬间涌现在眼前,湿润了在场所有人员的眼眶。

“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们已经坚守了100多天,这些日子里,他们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抗争,来不及喝上一口热水,顾不得吃上一顿热饭,更不可能过生日,今天能有机会为她们补过一个开心的生日,我们再累也值得。”为这个生日会,董新洲已经忙碌了好几天。

随后在切蛋糕、许愿环节,逐步将活动推向高潮。伴随着一首生日快乐歌,37位寿星面对生日蛋糕双手合于胸前,许下了美好的生日愿望。

活动现场,寿星代表们纷纷发言,并将许愿卡挂在桃树上,为武汉的美好未来祈祷许愿。医护人员家属也到达现场合影留恋,用镜头将这些温馨时刻永久铭记。

 

“自我们医务人员入住以来,葛洲坝美爵酒店彰显央企本色,体现社会担当,让大家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温馨,不是家人却胜似家人。感谢你们!”活动现场,肺科医院院长彭鹏向酒店为医护人员提供服务保障工作表示感谢。

 

硚口区文旅局局长杨斌表示,作为疫情期间定点医疗机构,肺医人逆行而上,恪尽职守,为武汉人民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葛洲坝美爵酒店能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紧急调集在汉党员和职工,及时筹集各项物资,为武汉肺科医院解决住宿用餐等问题,并提供各种暖心贴心服务,细微处无不彰显葛洲坝人守望相助的大爱情怀,汇聚着满满的战疫正能量,正是有了像葛洲坝美爵酒店这样大爱无声的支持和帮助,才有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一路前行,一路相守。自武汉肺科医院医护人员入住酒店以来,公司武汉实业公司美爵酒店与他们一起携手战疫已经83天。酒店党员干部职工主动担当,放弃节假日休息,自告奋勇驻守酒店,全力做好医务人员住宿保障服务工作,同时还积极为全体医务人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暖心服务。

看着医护人员每天早出晚归,天不亮就整装出发,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酒店,大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危难时刻,你们告别家人,逆行前进,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和时间赛跑,和病毒抗争,书写了医者的担当与忠诚,是肺科医院的骄傲,是武汉人民的英雄。希望大家在守护患者健康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我们永远是大家坚实可靠的后方!”程定文说到。

 

在这80多天的日子里,酒店还通过精心制作和准时运送每天的营养工作餐、熬制爱心莲藕汤、制作特色汉味小吃、节日鲜花赠天使、举办援汉人员满月生日会、安排营养加油周等方式,让守护武汉的医护人员居住和生活更加舒适,处处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接下来的工作,酒店员工纷纷表示,将继续全力为医务人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只要她们不撤,我们服务保障队就不撤。我们将继续坚守职责与使命,坚持防疫防控不松懈,服务标准不降,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

愿疫情能早日过去

山河无恙

一切美好

如约而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