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武汉市肺科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2590次

高位统筹 联动推进 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起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以及市卫健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428日下午,武汉市肺科医院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念军主持,党委书记李刚作动员讲话,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委员、护士长及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

    院长陈先祥宣读《中共武汉市肺科医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市肺科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武肺党〔202312号)


动员部署广发动 凝心聚力求实效

 

    党委书记李刚在解读《关于在武汉市肺科医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时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践导向、认真谋划落实,推动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的“五个一”落地见效,一是以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集中研讨学、多措并举学、依托载体学五大方式为抓手,实施一条贯穿其中的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主线;二是成立“1+N”主题教育智囊团调研小组,建立一套调查研究、民生项目、检视整改等清单;三是紧紧围绕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一系列发展攻坚行动;四是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原则,健全一个推动落实体系;五是充分发挥电台、电视台、医院官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宣传渠道作用,推广一批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实践的先进典型。


细解读明方向 担使命促提升

    党委书记李刚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增强医院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团结带领广大医护技药职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院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细落实中央、省、市、市卫健委明确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细化实化重点措施,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焦四大要求 聚力抓好落实

 

    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党委书记李刚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二是注重统筹兼顾,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责任落实,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三是强化评估评价,促进协同联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医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加强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四是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及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正面引导网上舆论,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创新实干开新局 踔厉奋发建新功

 

    只争朝夕,努力建新功。这次主题教育,建新功是根本标尺。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紧抓主题教育这一重要的加油”“充电机会,真正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当好学习标杆,铆足领跑劲头,力争认识高一层、感悟深一层,切实在主题教育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肺医工作新局面、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