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热血贺新春,温暖启新程——武汉市肺科医院志愿者吹响爱心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4-02-07 浏览次数:963次

  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局面,在2024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武汉市肺科医院党委、院团委联合在院内发起倡议,于2月7日上午组织志愿者三十余到武汉血液中心开展“热血贺新春,温暖启新程”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来自临床、医技、机关、预防的志愿者们纷纷挽起衣袖,彰显医者担当,用青春热血构筑爱心长城,用肺医温度迎接医院新时期发展篇章。党委书记李刚亲切看望并慰问参加无偿献血的医务人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念军带头参与献血活动。

 

    2月7日上午,武汉市肺科医院志愿者来到武汉市血液中心献血小屋,有序填表、等候、验血、采血。

   活动现场,既有多次参与献血的爱心职工,也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年轻同志;有临床医务人员,也有行政后勤人员。更有窗口科室人员轮流前来,展现着英勇的风采。绝大部分员工献好血后,略休息片刻,就各自回到岗位上工作,有些员工为了参加此次献血,特意调班,赶赴现场献血。

  每位献血者在自己抽血的时候都毫不犹豫地挽起衣袖,勇敢地伸出自己的手臂,让鲜血缓缓地流向血袋,流向需要的人。大家纷纷表示: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不仅奉献了一份爱心,更是尽了一份社会责任。

 

  本次献血活动共有15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3400毫升,彰显了肺医人的担当与责任。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院领导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全面动员,层层落。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热情高涨、踊跃参加,献血现场人头攒动,谱写了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动人华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