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充电赋能强本领 扬帆起航正当时——市肺科医院举办2023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暨新任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1807次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建设一支能力强、素质好、业务精的干部队伍,促进医院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提升医院综合发展软实力。12月21日至23日,市肺科医院举办2023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暨新任干部专题培训班,全体院领导、护士长及以上中层干部、硕博士人才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先祥同志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李刚作开班讲话。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李刚从提升“政治五力”、做到“四个体现”、把握“三大维度”三大方面对我院全体干部,尤其是新任青年干部寄语,强调要倍加珍惜本次的学习机会,把握好医院面临的新院区迁建和学科转型发展的双重挑战,科学谋划好明年新院区搬迁和未来科室的发展方向,继续发扬肺医人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专家引领添薪火 蓄力赋能勇前行

      12月21日下午,广州国家实验室、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佛山分所所长毕利军教授作《管理出实效》专题辅导。

  12月22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财务处副处长戴小喆作《公立医院如何跑出运营管理的加速度》专题辅导。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念军作《干部管理制度培训》专题辅导。

  下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高华作《医院管理的最后一公里:抓好科主任》专题辅导。

  12月2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彭厚鹏作《侧向思维与医院管理创新》专题辅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强调侧向思维和创新思维的重要性。

      为期三天的干部专题培训班,会议现场气氛热烈,生动有趣,与会人员积极与授课专家互动、踊跃提问,专家们一一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全体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谈思想 表决心 谋发展

   三位新任干部代表王坚杰、刘小玉、刘君慧依次发言,一致表示将准确把握医院发展新形势,用勤于学习的“专劲”,做讲政治、有信仰的明白人;用甩开膀子的“干劲”,做敢担当、重落实的带头人;用为民服务的“实劲”,做守宗旨、爱群众的贴心人;用众人拾柴的“心劲”,做会团结、有品行的实在人,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聚力同心促发展 守正创新向未来

  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党委书记李刚指出此次培训是在年底冲刺的关键时期把关键干部人才集中起来的一次小而精的学习培训,并对各位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争做“有思想”的青年干部,思想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要突出理论武装强党性、突出专业素养强本领。二是争做“有作为”的青年干部,善做“实干家”,在以学促干中检验实效。三是争做“有担当”的青年干部,积极将此次培训成果运用到科室的日常管理中,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层干部应有的担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