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市卫健委张萍组长带队赴市肺科医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9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张萍组长带队到市肺科医院开展专题调研。派驻纪检组,市卫健委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医政处、规信处、疾控处、财务处、基层处等处室负责人参与调研,市肺科医院领导班子、临床医生代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张萍组长听取了医院专科建设、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运营管理、人才队伍、服务能力提升情况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及存在的困难,重点了解了市肺科医院异地迁建项目进度,督导中央下达湖北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与会调研组成员踊跃发言,交流调研基本情况,梳理分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张萍组长指出,开展此次实践调研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举措,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具体行动。要把握好脚踏实地下基层、心明眼亮察民情、不遗余力解民忧、情真意切暖民心“四项内容”,发挥优势解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之忧,聚焦问题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之忧,创新举措解医务人员发展之忧。在积极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的同时,充分体现卫健系统的工作特色,认真开展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实施医疗资源优化提升工程、实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工程、开展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座谈会后,张萍组长一行对医院住院部、门诊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慰问了一线医护工作者,并与患者进行亲切访谈。

    就如何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张萍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紧盯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四项任务”,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三个清单”,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二要积极开展本单位的实践活动,及时报送活动进展情况;三要结合实际统筹部署抓落实,与医院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实践活动,要真正地办成一批民生的实事,真正地解决一批群众的难事,真正地化解一批历史的遗留问题,要通过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医院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易凤莲、赵梦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