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主题教育| 上好第一课 走实每一步!武汉市肺科医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辅导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2727次

    为了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4日下午,市肺科医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专题辅导学习。党委书记李刚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念军主持会议,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吴畏教授作专题辅导。院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党员代表参会。

       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李刚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院党委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市卫健委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举办此次读书班,既是主题教育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院党委精心打造专题辅导、结对研学、实景研学、专题交流、集中研学、个人自学六位一体的学习新模式,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领广大党员上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第一课”,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走实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每一步”。

 

         李刚书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真理之旗、掌时代之舵、扬复兴之帆,既秉持了坚定信仰信念,又讲出了“新篇章”。本次读书班是一次难得的“加油”“充电”机会,全体党员干部,要对此次学习高度重视,在学习中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帮带好本支部党员干部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拿出“挤”和“钻”的精神,反复研读、仔细琢磨,在理论学习上“力耕”,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认真答好“必答题”、高质量交好“必答卷”的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把理论学习与党性锻炼、改进作风、落实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自身素养,确保读书班达到预期目标,为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开好头、起好步。  

        本次读书班特别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市委讲师团成员吴胃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实践阐释》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新历史观及了解其实践意涵,掌握新发展观及明确其实践要求。

        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7天,将采取集中组织和个人自学的方式,按照集中领学、集中自学、研讨交流结合的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重要学习材料。确保医院每一位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养,提振精气神,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实现加速“追赶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