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四级甲等!我院成功通过国家医疗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14074次

      7月10日,第十六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在武汉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试通过单位名单,我院成功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标志着我院信息化建设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持续加大信息化投入,并从2020年11月起投入测评的准备工作。信息科仔细研读《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方案(2020年版)》,从数据资源标准化建设、互联互通标准化建设、基础设施架设和医院信息平台应用效果四大方面,600余条条款,信息科逐条对标整改。

      历时8个月,从文件审查到专业定量测评,最终由国家级专家团队至现场查验确认,演示答疑,通过层层考核。测评前的充分准备、信息化建设的踏实筑基、亮点纷呈均获得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本次测评中,我院坚持“以测促用,以测促改,以测促建”,最终实现了院内各异构业务系统间互联互通和全院数据共享,有效提升数据质量,消除院内信息孤岛。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医疗质量、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患者就医体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