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清廉建设 云上"廉"播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7453次

    5月10日下午,武汉市肺科医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主任鲍艳丽受邀出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院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线上同步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陈甫义主持。

    为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高质量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医院特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主任鲍艳丽作专题辅导。鲍主任围绕新颁布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制定背景、适用范围、主要内容及与“九不准”的关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刻的剖析,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规范从业行为,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上,副院长陈甫义对2021年度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从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等方面对医院下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带队援沪的纪委书记曾念军从上海连线会议现场,对全院党员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意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党纪法规学习以及业务知识学习,做到明辨是非,明了制度程序,掌握行为规范。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强化担当,在履职上重落实,时刻牢记责任、切实担负责任、严格落实责任。三是要强化监督意识。要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监督,时刻保持警醒,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抵御风险的防线,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

    医院援沪医疗队员们对院党委和全院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正是因为有了“家里人”的温暖,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在抗疫最前沿。并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充分发挥“肺医”抗疫经验,助力上海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先祥院长作总结发言,并对清廉医院建设、医疗乱象及医保基金使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院三甲医院创建年,全院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主线,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