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青春遍访大别山 卫生青年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26851次
2011610清晨,伴随着一声汽笛,一列承载800余名团员青年的红色专列火车在雨后清新的旷野上奔驰。作为团干部的我有幸成为他们的一员,专列将带领我们跃进革命老区—大别山,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他们的忠诚和信念。

    为迎接建党90年,“十万青年重走大别山”的红色旅游学习活动,让我们与大别山,这一个红色记忆的摇篮,一场伟大革命的发源地,一座有名的将军故里,这个中国革命三大策源地之一,发生了黄麻起义、新四军中原突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的土地进行亲密的接触。

         上午10时, 我们到达了位于红安的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这里长眠着数万为中国革命和解放牺牲的英烈,有的甚至连姓名都无法知晓,站在这宁静庄严的墓园呼吸着这雨后 清新的自由空气,我的心中感慨万千,这是多少英烈用血肉之躯义无反顾换来的宁静与祥和。曾经的硝烟战火,曾经也一样年轻鲜活的生命。我们用敬仰的心情为烈 士们献上鲜花,参加活动的800余人组成了一个“90”的图样站在墓园的广场,为建党90周年献礼。站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看着革命纪念馆里,一副副抗战的图片资料和雕塑,让我更深知这简简单单一个“90”背后是一个多么强大的民族精神和信念的支撑。

    大别山这个贫穷而朴实的土地,培育了一批又一批新中国的开国功臣。223位 将军的故里,国家主席李先念,董必武的故居,让我们看到了一代伟人的平凡而伟大的人生,简陋的茅屋,给了他们坚韧的品质;贫穷的环境,给了他们为国为民争 取解放的动力;战火纷飞,给了他们浴火重生的勇气。而此时此刻拥有幸福生活的我们,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还有什么理由不坚强,还有什么理由不满足,幸福 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面对着在微风中飞舞的庄严的党旗,我们广大青年默默宣誓,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诚、紧跟党走的革命理想;就是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胜利的革命意志;就是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热爱人民、甘于奉献的革命品格。

这次有幸在红色的土地上接受革命、精神、思想的洗礼,将唤醒我们卫生青年对生活和工作的热爱,我们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回到岗位上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增强责任感,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

大别山红色之旅,是一次思想洗礼之旅、意志锤炼之旅、奋发向上之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