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凝聚新生代力量 践行白求恩精神 ——参观“武汉白求恩纪念馆”有感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28394次
  为了不断充实和创新实习生及新进职工岗前培训的活动内 容,让大家能够更直观的感受到医疗工作的高尚和神圣,同时也让我所新进青年职工能更深入地体会自己所在岗位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在易科长的安排和带领下,我 们于7月24日下午开展了 “参观白求恩纪念馆”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参加岗前培训的全体学员们的积极响应。

  当 天下午14:30分,60余名学员们准时从所内出发。到达后,我们的来访得到了五医院宣传科热情的接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按照顺序进入纪念馆内参观。 馆内陈列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遗留下来的医疗器械的仿制品,将当年白求恩同志不远万里率领加拿大美国医疗队来到中国延安晋察冀边区,在枪林弹雨的前线救 死扶伤及修建模范医院的事迹,到最后由于在一次为伤员施行急救手术时受感染在河北省唐县逝 世的一幕幕展现在我们眼前。学员们沉浸在一九三八年的中国抗日前线,感受着这种“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体会着在当今社会依然不可或缺的责任感和对 工作的热忱。随后讲解人员还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实实在在工作和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像王争艳、陈曼仙、裘法祖等有着同样感染力的医疗工作者们的宣传资料,他们有 的已经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医疗事业,有的还坚守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最后,学员们在“汉阳树旧址”前合影给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 这次活动中,我既是参与组织者又是参观学习者,当我和其他学员们一样热血沸腾的领会着参观所带来的启示时,筹备工作的疲惫早已被得到的收获取而代之。另外 我发现参加活动的除了今年参加岗前培训的学员们,还有去年入职的职工王静。经了解由于这是今年新开展的活动,她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浓厚的学习渴望。这 让我明白在物质不断丰富的当今,这些祖国的新生代最需要的却是在精神上的正确引导。这次的参观为岗前培训活动注入新的活力,让每年举办的岗前培训活动真正 做到了从理论上和精神上对学员们进行综合教育,让现在的年轻人不再单纯的局限于专业知识,而是朝着成为当今社会最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方向发展。(李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