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我所开展暑期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6-03-18 浏览次数:13359次

为增强全所职工消防意识,加强夏季消防安全管理,2012730日下午,市结防所在五楼多功能厅开展了暑期消防知识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是我所落 实市卫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具体措施,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科室要以点带面做好本科室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克服麻痹 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消防责任制,加强监管和排查,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全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努力提高全员火灾事故防范的“四个能 力”,确保安全度夏。消防培训除全体职工参加外,还特邀了街道派出所干警和驻所物业公司负责人、安保骨干参加。

省消防协会的孙教官受邀结合各种火灾事故的典型案例讲授了做好暑期消防安全工作的知识和要点。培训教官就火灾的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和严重后果以及在单位和家庭中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发生后应该怎样逃生、如何配备和使用消防器材等常识问题进行了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述,重点对灭火器、烟感报警器的类型和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解说,特别强调要增强消防安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一个小时的培训课,大家感慨颇深,受益匪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