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我院开展学习《志愿服务条例》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25565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扎实开展志愿服务相关工作,大力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和引导更多的青年志愿者投身医院志愿服务事业,2017年12月,我院围绕学习《志愿服务条例》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学习《志愿服务条例》培训。12月9日,我院对前期招募的学生志愿者进行培训,院党委书记周志华出席并讲话。在培训会上,院团委书记王敏对12月1日正式实施的《志愿服务条例》及医院文化、心肺复苏、传染病等方面知识向各位志愿者进行讲解和培训。党委书记周志华强调,此次培训会以国务院《志愿服务条例》正式实施为契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普及志愿服务知识,让志愿者深刻领会《志愿服务条例》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良好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12月18日-19日,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数十位学生志愿者不畏严寒,身披志愿者标志,在医院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主动热情地为患者提供服务:如门诊导医台为广大患者维持就诊持续、引导患者就诊、为患者家属提供开水;为不方便行走的老人提供轮椅;帮助带婴儿打疫苗的家长搬运婴儿车;协助患者使用自助打印机、劝阻医院内的行人不再吸烟……确保患者进院后,有专人引导就医,及时办理就诊手续,受到患者的高度好评。

一个亲切的笑容,一声关怀的问候,一份热诚的爱心,一个实际的行动,给患者以真诚的服务,这正是志愿者“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的精神体现,也是志愿者自身价值的自我实现。

2天的志愿活动非常辛苦,为了保质保量的为医院患者服务,志愿者们几乎要保持站立一整天、不喝一口水,但各位志愿者纷纷表示“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了他人,也让自己的精神得到充实和提高是一件很愉悦的事情”。志愿者们积极和主动的精神也感染了医院内的职工和患者们,很多职工也希望在闲暇时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相信这类志愿服务将在武汉市肺科医院将常态化开展。(团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