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我院举办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2006次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提高公众对结核病的认识,鼓励更多优秀人才投身结防事业,营造“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的全民参与氛围,我市组织开展了“最美结核病防治工作者”评选表彰、专题电视节目、主题灯光秀、学术会议、大型健康义诊等系列活动。

       聚焦学科前沿,共襄学术盛宴。3月16日—18日,由武汉市肺科医院牵头成立的湖北省结核病专科联盟成立五周年大会暨学术论坛在武汉召开,省内外176家从事结核病诊疗工作的综合医院、独立的结核病防治院(所)、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主任近5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以期为实现“终结结核病目标”、健康湖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柳东如出席联盟大会并讲话。

       最美结防人表彰,赓续医者初心。武汉市结核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武汉市最美结核病防治工作者”评选活动,共有28名结核病防治战线医务人员荣获该项荣誉。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郑云现场慰问优秀工作者代表并为他们颁奖。

       宣传形式新颖,活动深入人心。医院与武汉电视台共同录制了一期3·24专题电视节目,通过情景剧、小品、脱口秀、专家访谈等形式,将结核病防治科普知识融入其中,为市民献上一堂寓教于乐的健康必修课。此外,医院延续“为结核病点亮城市的红”主题灯光秀活动,3月20日-26日,结核防治标语登上地标建筑楼体,再次“红”动武汉两江四岸。

       爱心健康义诊,共享呼吸健康。3月24日当天,由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武汉市防痨协会主办,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武汉市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承办的“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大型义诊在汉口江滩三阳广场举办,12家医疗机构专家、志愿者们联合为江城百姓送去健康与结核病防治知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公卫总师王滨、疾控处处长张尧亲临活动现场,看望慰问义诊专家。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郑云为武汉市最美结核病防治工作者颁奖、合影

“为结核病点亮城市的红” 主题灯光秀

义诊现场,张尧处长慰问武汉市肺科医院80岁老专家张和武主任医师

湖北省结核病专科联盟成立五周年大会暨学术论坛

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专题节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