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思廉倡廉扬清风 实干争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1247次

    4月6日下午,武汉市肺科医院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回顾总结2022年医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操龙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刚作重要讲话,外科党支部纪检委员盛健作援非故事分享,院领导班子、护士长及以上中层干部、纪检委员等共9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念军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我院党风廉政特色项目《清风常伴 廉洁齐家》短视频,通过视频回顾了我院党风廉政建设、清廉医院亮点工作。

上好廉政党课 筑牢思想防线 

    操龙副组长对医院近来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给予肯定。随后,他结合医疗卫生系统典型案例,就全面完整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作廉政党课。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聚焦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念军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肺医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医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医疗环境。

 

援非英雄共话“清廉”有为

    外科党支部纪检委员、外科医生盛健以他在非洲莱索托莫特邦医院工作中的经历为题,生动而详细地讲述了我国医疗队开展援外医疗的点点滴滴。医疗队顶着条件落后、职业暴露风险高,水土不服等困难,圆满完成任务。盛健同志在援非期间不忘支部纪检委员身份,坚持开展政治学习,发扬“大爱无疆”的精神,用行动让“党员”称号熠熠闪光。

 

部署2023年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李刚部署2023年医院党建工作,他从六大方面进行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将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与“五红工程”项目紧密结合,以“五红工程”筑品质党建,以“工作创特色、重点求突破、整体上台阶”定发展基调,以“找准路子、开对方子、抓出样子”亮特色品牌,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他对会议进行总结: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党建引领医院发展。二是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凝聚跨越发展的精神动力。三是坚持以组织建设为依托,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四是坚持以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为保障,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蚁贪之害》警示教育片,督促大家要以案为镜、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增强廉洁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