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岗前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27287次
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今年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新起点,我很荣幸地成为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队伍中的一员。对于一名新上岗的员工来说,上岗之前有很多情况需要去熟悉、去适应,所幸医院给我们这些新的成员提供一次宝贵的机会。

培训时间虽然只有短短一周,但通过各位老师全面而细致,深 刻而生动的授课,在这次岗前培训中我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熟悉了结防所从1950年至今的历史及发展进程,对各科室职能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了解了 医疗相关法律、处方及精神麻醉药品的管理办法、结核病的控制诊断与治疗的相关内容。对护理工作、职业着装。医德医风也有了更细致的认识,也深深知道“三查 七对”以及护患沟通技巧对护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岗 前培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集体参观位于汉阳第五医院的白求恩纪念馆。看着纪念馆上的历史图片及实物展示,聆听着老师对白求恩生平事迹的讲解,同时也让我陷 入了沉思。白求恩高尚的国际主义情操和舍己为人的精神,给予了我无限的激励和感怀。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我们应该深刻把握白求恩精神的实质和时代内涵,在临 床工作中从各方面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护理过程中尽可能的方便病人,把其当作自己的亲人,对其所患之病感同身受,倾听病人的心声,永远保持一颗“仁 爱”之心。在工作中务求严格,一丝不苟,工作主动,坚守岗位,随时准备投入到工作的前线。把“弘扬白求恩精神,做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作为内在的追求目 标,做一名让社会满意、让人民放心的合格白衣战士。

  现在的我通过岗前培训相关的知识,无论是思想上、工作上还是自身修养上,都有了一定的提升,更一步体会作为一名优秀医护人员所应具有的责任感与奉献精神是最值得学习的。

  岗前培训教给我的是理论,我会在实践中用此指导自己的行动,抓住临床工作中点点滴滴的学习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一份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