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岗前培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27185次
2014年7月18日至25日,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进行了新员工岗前培训。我作为结防所的一名新职工,很荣幸地参加了这次培训。

  这次 的岗前培训,是由各科室主任和主要负责人就科室职能及医院规章制度等进行的一次全面系统的培训。院感科的刘霓主任,为我们讲解了医院感染暴发与医院感染管 理;病区的护士长讲解了职业着装规范;结控科的谢红主任讲解了结核病疫情及控制策略;药剂科的梁军主任讲解了处方管理办法及精神、麻醉药品管理办法;三病 区袁保东主任讲解了结核病诊断与治疗;医务科的韩丹科长讲解了有效防范医疗纠纷;党办的邬俊主任讲述了医德医风的规范和重要性;吕教官用很多真实案例生动 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我们还参观了白求恩纪念馆,深刻感受到了白求恩精神。

  虽然我不是一线医务工作者,平时的工作也很少和病人接触,但通过这次的岗前培训,我感触良多。

  一、夯实理论基础,实践中提高业务素质

  结防所是一个专科医院,有着很强的专业性,这次我认真学习了很多结核病方面的有关知识,向我这样的新人就必须努力学习,勤于思考,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不仅要多学习专业知识,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及各项法规,也要敢于实践、细心实践,多向老员工请教,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二、学习医院制度,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制度是一个单位的灵魂,对于新人必须认真学习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执行。这次的学习让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继续深入学习,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制度的认识,做到按章办事。

  三、树立团队精神,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这段时间的了解和学习,我对结防所的发展前景倍感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用认真的态度做好每件事、每个细节,树立团队精神,强化主动服务的意识,为医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自己来到医院上班已经一个多月了,对医院的环境基本了解了,工作上也已适应,领导的真心 关心和帮助,各科室同事的指导配合,还为我们能尽快独立顶班提供培训,这一切都让我感动于医院的细心真诚。作为一名新职工的我,身上还有很多要学习和改进 的地方,希望老师前辈们多加教导,争取让自己做的更好。

                                     张羽希

                                2014年7月27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