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次数:24138次

    122日,借着久别的冬日阳光,在院团委组织下,我们内四病区志愿者代表和团员青年一行4人前往黄陂桥店湾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青年文明号志愿活动。

    经过2个多小时的颠簸车程,我们来到定点帮扶对象李俊逸小朋友家中,初见这个孩子,他腼腆地打个招呼就匆匆回屋看书,但那双明亮的眼睛很是坚毅。他很爱学习,房屋里都是给自己加油打气的标语。父母常年在外,除了春节回来几天,陪伴他的是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一个人上学、放学、写作业,村子里都是一样的情况,一点都不好听的“留守儿童”,很多小孩爱上打架、吸烟,因为家长不在,对什么都抱有无所谓的态度,他们的明天缺少一抹阳光。

    探望前,内四病区的医护人员及青年团员自发将家中的书籍、营养品等捐赠出来,希望每个人的点滴力量能帮助李俊逸健康成长。我和孩子聊了学习生活,他的目标是好好读书,长大多赚钱,照顾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我慢慢安慰也给他加油打气,介绍我们的工作,说他长大了也可以做一个医护人员,治病救人,聊得很开心。同事陈岚还为李俊逸爷爷量了血压,细心检查了身体。

    临行前爷爷不停表示感谢,我们一起留影纪念,这寒冬的太阳让我心里很温暖。谢谢院团委组织的这次活动,给我充实的一天和温柔的体验,把我的目光带到这些不曾注意的角落,这里有小树苗在向阳生长,孤独倔强。请多给这些留守儿童一些关爱,让这些社会现象的主角们能有一些美好的童年回忆,也许可以为他们在以后他们的人生方向关口多一个选项,多一些温柔的希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