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AR 技术带你穿越入幻境:结防主题视觉盛宴 点亮两江四岸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9045次

      绚丽的烟火,划破江城的静谧,一飞冲天,在悠远的夜空,依次绽开 3.2.4,三个璀璨的数字。龟山塔隐现袅娜身姿,黄鹤楼闪过七彩霞光。转瞬间,夜空中,极光涌动,一副相拥而结的绿丝带,组成一个「双」字,似天人牵手,又似两「心」相连。它便是今天的主角——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标识。

     为迎接第 27 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我院动用最新的 AR(增强现实) 技术,融合两江四岸灯光秀的大背景,于 3 月 23 日-26 日,为江城市民连续呈现了这场视觉盛宴。

     主角登场,武汉的「春」正等待她来点亮。再看,那丝带缓缓打开,幻化出两条绿色游龙。「春风又绿江南岸」。缓缓飘动的绿丝带沿着长江两岸轻舞飞扬,舞动之处,春江绿岸被瞬间点亮,幻化出萋萋芳草,翩翩蝶舞,奏响一首灵动的春之歌,描绘一幅烂漫的春光景。

      移步换景,那江面上成百上千腾跃而起,追逐戏水的,是长江中的微笑精灵。寓意人与自然和谐共处;那拔地而起,散叶开枝的生命之树,把她强大的生命力投射到黄鹤楼上。那是意象化了的正在呼吸的肺。枝干是肺的支气管,数以万计的叶片,则是我们的氧气转换站「肺泡」。植物有了她,可以光合作用,生生不息;人类有了她,可以畅快呼吸,享受健康。

       与空中、江上的光影秀相呼应,两江的楼宇也被点亮。「为结核病点亮江城的红」的主题文字,「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的「3 月 24 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词,在楼宇间、大桥上,流转变幻,绚丽醒目。

       欢呼中跳跃,拍照中赞叹。江边的医疗工作者、志愿者们、广大市民朋友纷纷拿出手机,以此为背景,打卡、拍照,记录着视觉盛宴中每一帧的惊艳。活动在光与影的交互中,在百姓的啧啧称叹中,成功将「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主题精神传播开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