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市结防所举办武汉市2012年结核病诊疗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2-12-10 浏览次数:29442次

为了提高全市结核病临床诊治水平,规范医疗行为,减少耐多药的发生,市结防所于20121122-23日在武汉市经济开发区三角湖度假村召开了2012年结核病诊疗培训会。各区结核病防治科长、门诊医生,结核病定点医院医务科长、诊治医生、放射诊断医生,属地监狱医院有关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市结防所所长王卫华主持培训会并说明了培训目的和意义。

培训涉及的内容有结核病疫情现状及控制策略、定点诊疗机构的工作职责及我市监狱系统结核病患病、疫报、管理情况;结核病耐药性基本概念、耐药形成与对策;肺结核的影响学诊断与报告的书写规范;肺结核门诊诊疗规范与结核病临床路径管理等内容。市结核病防治所各位授课专家通过全国流调数据、国内外文献、临床诊疗及影像学诊断等实例图文并茂、理论联系实践地对以上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和概括。

培训后,授课专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均反映培训内容很实用,通俗易懂,形象具体,通过培训了解很多新技术、诊断手段及医院管理模式,学到了很多诊疗知识与阅片技术,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培训交流机会,为各部门共同做好结核病防治提供顺畅的交流平台。
分享: